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西安复思尔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5-09 15:05:58点击次数:5415 次

    一、团队简介

  复思资本团队创建于2009年,着眼于教育、医疗领域及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业务。团队于2012年与日本知名风险投资机构SBI Group及复旦大学共同设立复旦-SBI基金,进而逐步多元化发展,朝产业基金管理平台之路深耕。

  产业基金布局是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最快的领域,复思资本坚持价值投资,期许成为中国教育领域投资的翘楚,不以追求短期利益和规模为目标。更重视企业的内涵和价值。通过长期相伴、战略整合、生态圈构建和专业融资服务,为被投资企业的成长提供丰沃的土壤,实现长期伙伴的价值。我们的团队由来自各行业领军企业精英数十人组成,秉持相同的创业理念,相互尊重,精诚协作。

  复思资本重视和投资人的关系。以及被投企业的价值创造,成立以来,我们深耕行业领域,在各投资地区皆已经建立起绵密的关系网络,目前全球在纽约、上海、北京、西安等地均设立办公室,并与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以上都是复思资本能不断创造更好服务和价值的原因和动力。

  西安复思尔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公司办公地址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科技路38号林凯国际1107室,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并于2015年4月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并成为协会观察会员。

  二、业务板块

  1、私募股权投资

  复思拥有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经验,旗下基金分别投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复思的投资策略简单明确:投资于我们安心的企业,不跟随潮流,与优秀的管理团队合作,以慢工出细活与企业共同成长。

  复思不仅仅是简单地财务投资人,更通过运营和管理流程再造以及多样化资源引进,帮助企业了解其成长的潜力,发展核心竞争力,提升技术等,从而达到支持企业长期发展的策略目标。

  2、创业投资

  复思不仅拥有一支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更能以尊重,理解来支持这些追求梦想的创业家。我们以独到精准的眼光,发掘出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复思通过早期投资,让被投企业能在创业天空下翱翔。

  三、投资领域介绍

  复思专注投资于教育、医疗领域及新兴产业三个领域,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构建强大的行业人脉网络,实时掌握市场动态,为投资人创造优秀的投资业绩。

  1、教育

  复思长期投资于教育领域并且成果斐然,我们寻求拥有卓越管理团队和领先理念的教育机构。

  细分领域:国际教育、在线教育、语言教育、职业培训、高等教育、K12教育

  投资机会:上市门槛开放、刚性需求、模式多样化

  2、大健康

  大健康行业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我们在医疗服务、医疗设备和健康衍生品等领域都已累计丰富经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医疗技术升级的发展和消费者健康意识抬头等重要宏观因素,推动着大健康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而干细胞治疗、免疫细胞治疗、基因检测在市场中的需求日益增加,使得精准医疗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新风口。

  我们通过平台收购、合并重组、扩张等多种方式,利用资本市场的各种机会来持续支持被投公司的发展。

  细分领域:医疗器械、生命科学、医疗服务、健康保障

  投资机会:健康意识提升、人口老龄化、技术升级

  3、新兴产业

  我们拥有自身专业团队深耕在新兴产业的领域中,基于技术的创新推动、休闲娱乐在消费者行为中呈现明显趋势性变化,助推新型休闲娱乐发展。同时共享经济概念的崛起以及互联网的告诉发展,都让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更具价值。

  细分领域:智能科技、文化传媒、共享经济、创新技术

  投资机会:智能科技植入、休闲体验当道、创新商业模式

  四、部分成功案例

  1、光华教育集团——华东地区最大的国际教育集团

  2、Tutor Group (vipabc.com)——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

  3、华大基因——全球一流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

  4、微影时代——中国著名在线娱乐票务提供商

  5、柠萌影业——专注打造娱乐精品的内容平台

  五、所获奖项

  1、获得“投资家网”中国股权投资年度峰会2017年度最佳教育领域投资机构TOP10,2017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30。

  2、获得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2017最佳合作私募机构。

  3、获得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2017年最佳教育培训领域投资机构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