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战略布局趋势未改 外资私募加速入场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5-29 17:59:09点击次数:829 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段时间以来,伴随A股市场的反复震荡,市场谨慎情绪有所上升。外资私募却在以实际行动证明,其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布局并未发生改变。5月17日,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同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3只私募产品。此外,不少外资私募也于近日表示,年内还有更多产品发行计划。

 

  外资私募加速抄底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产品备案步伐不断加快。继毕盛、惠理、路博迈等公司相继备案新产品之后,全球知名的资管公司施罗德的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也于5月17日备案了3只私募基金,产品分别运用了股票优选、宏观债券和信用债券等不同策略。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外资私募产品的备案数已达35只,其中近半数为投资于A股市场的权益类产品。多位外资私募人士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内还将发行多只包括股票、债券、多元资产等不同策略的私募产品,目前正与一些大型券商就细节进行洽谈。

  数据显示,4月以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的同时,多家外资私募却开始密集调研A股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其关注范围不再局限于大盘蓝筹股,而是扩展到部分细分行业龙头的中小盘公司。

  不少外资私募负责人表示,除了计划发行更多产品外,研究团队也将继续扩充。刚刚获批成为第19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德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研究、交易、法律等多个岗位的招聘广告。此外,贝莱德、安联、富达、路博迈等公司也开始在上海、香港等地密集招聘交易、研究、营销等相关领域的人才。

 

  长线配置型资金陆续到来

  在多位外资人士看来,近期北向资金的大幅波动并不影响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战略布局,随着A股在多个国际指数中的占比不断提升,更多追踪相关指数的主动和被动管理型资金将会不断涌入。

  路博迈量化投资总监周平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养老金和大学捐赠基金等大部分海外机构资金还没有完全进入A股市场,而A股在很多机构的资产配置中的占比也相当小,所以短期市场涨跌对这类资金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现在不少进入A股市场的海外资金来自于对冲基金,这部分交易型资金的换手率比较高,频繁进出。不过,未来会有更多来自大型机构的长线配置型资金流入,它们通常较为稳定。”沪上一位外资私募负责人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先后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等三大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会大量增加,因此,外资流入A股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

  瑞银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认为,2018年境外投资者持有全部A股的占比约6.7%,未来随着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的增加,该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从其他市场的经验来看,A股被“完全纳入”相关指数体系可能还需数年之久,但预计随着时间推移,A股将从“散户市”变为“机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