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陕西科技创新专板启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9-05 17:43:25点击次数:1023 次

近日,陕西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政策发布会暨动员部署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陕西证监局副局长吴智伟出席并讲话。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及创投机构、证券机构等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陕股交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挂牌业务规则》和《陕股交科技创新专板市场投资联盟公约》。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设立科技创新专板是国务院赋予陕西科技金融创新的重大任务,是省委、省政府以试点为契机深化区域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部署。

陕西证监局副局长吴智伟对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提出了深耕陕西区域市场、聚焦服务科技企业、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规范发展意识的四点希望。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国办发〔2018〕126号),决定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科技金融创新等五方面23项改革举措,其中科技金融创新方面,包括在陕西西安等8个改革试验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等5项措施。

陕西科技创新专板的主要做法有三点:一是创新股权发行机制,赋予挂牌企业股票发行概念。坚持“挂前有估值、挂时有融资、挂后有交易”的总要求。二是创新股权交易转让机制,完善固定开盘日和明确对手方的单向竞价交易机制。三是针对成长期和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豁免股改和新股发行要求,但提出了长期完整的信息披露要求。主要是服务种子期、初创期的小微科创型企业和暂时不具备上市条件成长期、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提供与上交所科创板差异化的服务,推动私募股权市场和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有机结合,帮助企业实现融资发展。

据悉,9月底陕西将实现首批企业的挂牌上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证监局还将积极推动省直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相关扶持政策措施和奖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