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陕西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和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11-12 19:49:45点击次数:1093 次

2019年11月12日下午,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和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设立大会在西安召开。宫蒲玲与安保和出任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及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基金业协会会长杜宏主持会议,监事长强力宣读专业委员会设立及聘任决定。陕西证监局副局长吴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陕西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和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设立大会合影


陕西基金业协会是由陕西证监局主管的,由陕西区域内基金业及相关行业组成的行业自律组织,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地方协会类特别会员。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和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是经陕西基金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成立的专业委员会。



杜宏会长和强力监事长为专委会主任授牌授证


宫蒲玲主任曾主导投资过三角防务、铂力特,杨凌美畅等知名企业。任职西高投期间,公司管理规模从1亿元增长至120亿元,在全国创投领域具有很高的声望和口碑。安保和主任是原西部证券总经理,西部利得基金董事长。任职期间,西部证券自营和资管业务在熊市时表现抢眼,创造公司连续七年盈利的优异纪录,并主导和推动了西部证券的上市工作。


陕西基金业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宫蒲玲主任讲话


宫蒲玲主任在发言中提到,创业投资作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抓手,是为技术创新量身定制的重要投资方式,以及推动高新技术领域技术创新的驱动器。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与对外开放提速以及企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创投行业迎来加速洗牌、快速集中的黄金发展时期。特别是科创板及注册制落地,价值投资时代已然来临。



陕西基金业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安保和主任讲话


安保和主任讲到,证券投资要始终坚守法律合规底线,拥抱监管,在合法范围内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同时,证券投资机构要精准把握市场,树立正确、独立的价值观和投资理念,坚守初心,才能实现健康永续的发展。


宫蒲玲主任和安保和主任均表示,专委会将根据工作职责,发挥委员会工作实效,调动全行业力量,认真部署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加强自律管理,推动业务守正创新,全力以赴促进协会会员和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陕西基金业协会杜宏会长主持会议


杜宏会长讲到,随着近期创业板及主板、中小板再融资规则修订发布,新三板发行和监管以及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的推出,监管层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的步伐坚定。疏通融资渠道,鼓励创新成为未来改革的重心。协会成立专业委员会旨在聚焦专业领域,寻求创新发展,建立多元、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促进行业规范,提高行业整体竞争力。




陕西证监局吴智伟副局长讲话


吴智伟副局长对陕西基金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今年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吴智伟副局长讲到,陕西基金业协会要在健全、引导、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行业文化。一是健全长效机制,依法运用激励约束手段,促进辖区私募机构合规诚信经营;二是引导服务实体,增强行业活力。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座谈,引进优质私募机构业务开展经验,引导私募机构深度参与国家战略和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三是提升行业形象,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四是畅通交流渠道,提高自律服务的能力,做好监管政策的传达、落实,市场意见反馈,切实发挥上通下达的作用。形成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机构自治的治理体系,实现全员参与,共谋发展的发展格局。陕西基金业协会要坚定树立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市场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治理服务水平,推动解决行业共同面临的共性问题。坚决落实法律法规要求,承担治理管理职责,净化陕西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环境,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切实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