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基协:自2020年起,基金从业人员远程培训之职业道德培训不少于5学时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06-01 10:03:05点击次数:6263 次

最新消息:自2020年起,基金从业远程培训学时政策有新变化!


按照2020年新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变化:

(1)远程培训学时不再区分选修、必修,改为职业道德、法律规范、专业技能。
       截止到目前,中基协远程培训系统中的课表已作出相应调整,其中职业道德类课程有11门、法律规范类课程有27门、专业技能类课程有95门(详细课表见下文)。


       (2)自2020年起,基金从业人员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培训,其中职业道德培训不少于5学时。
需要注意的是,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首年,不强制要求参加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从业人员自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第二年起应按时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学时要求。例如,学员2020年取得基金从业资格,2020年不强制要求参加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2021年及之后每年均需完成15学时。
       去年,中基协曾就《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该办法里也提到“自从业资格首资注册次年起,或者在进行离职离任备案后重新注册当年内,每年度完成不少于15学时与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业务技能有关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职业道德方面的后续职业培训不少于5学时”。从当前的培训要求来看,后续协会将更加注重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方面的教育与引导,强化职业操守。


(3)针对以上要求,按照新老划断的要求,2020年之前的按老规定执行,已经完成培训的不需要重新学习。

据了解,协会目前已将该要求的通知发送到会员单位,没有对外公示。但全体基金从业人员均需遵守,按新要求执行,后续会有正式通知发布,大家可以留意。


附:远程培训课表



来源:积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