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4-25 23:51:43点击次数:5407 次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西金资”)成立于2016年8月,直属陕西省人民政府管理,是经财政部和银保监会备案的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资质的省级法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

  成立以来,陕西金资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陕西金资加快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定位和要求,秉持“投资+投行"理念,创新实践“不良资产处置、问题资产化解、优质资产经营"全资产管理模式,积极服务金融机构、地方政府、优质企业三类客户,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收购处置各类不良资产,不良资产受让额在全国地方AMC中位居前列;率先创新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 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债转股专项债,被中国债券登记公司授予全国唯一的“创新企业债发行人”奖。陕西金资在全国地方AMC中率先获得中诚信等权威机构双AAA信用评级,成为中国AMC50人论坛副理事长单位。

  围绕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综合服务能力,陕西金资组建了3家子公司。其中,陕西投融资担保公司是陕西首家具备公开市场增信资格的大型担保公司,联合创设了西北地区首单“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榆林金资是省内首家地市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陕西金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创投及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备案管理基金规模居全省同类机构前列。

  截至2018年底,陕西金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30亿元,是成立之初的16倍,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倍、上缴税收同比增长2倍,成为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