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单位

会员单位

陕西金控资本管理企业(有限合伙)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9-04-25 22:27:54点击次数:5367 次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3日,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关问题的批复》(陕政函〔2011〕203号)批准设立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注册资本33亿元。主要从事金融投资、资本运作及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及管理,受托管理专项资金,信用担保和再担保,并购重组等业务。以立足陕西、服务大局为宗旨,围绕构建金融生态圈为主线,坚持创新发展,形成了投资基金、金融服务、要素交易三大业务板块,涵盖产业投资、投资基金、金融服务、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多元要素交易以及国有资本运营的基础构架,发挥了综合性投融资平台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目前,集团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健全,综合管控水平和现代化管理能力不断增强。

  按照省委省政府“围绕我省支柱产业、‘三个经济’、实体经济发挥更好作用”、“做和谐金融生态圈的孵育者、开拓者和运营者”以及“支持金控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加快金融全牌照布局”的功能定位和指示要求,金控集团重点布局银、证、保、信等金融业务,为我省现代化工、汽车、航空航天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现代医药六大支柱产业发展以及中小企业上市哺育等提供金融支撑,为区域经济增长贡献了积极力量。未来三年,集团将站在新起点,大力拓展金融牌照资源,深入推进金融改革,构建透明高效的管理运营机制和市场化的长效激励机制,打造专业、专注的市场化人才团队,切实增强企业活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争取建成区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全牌照金融控股平台”和“全省重点发展战略的金融服务平台”,成为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