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协会携手杭州富涌谷举办“债券市场展望与境内外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会”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4-01-19 09:12:13点击次数:184 次

1 月 17 日,“债券市场展望与境内外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会”在西安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安保和代表协会致辞。

全球经济持续波动,面对市场风险,抗波动、防风险的投资交易备受关注,下一阶段债券资产布局的方向在哪里?如何在债券市场中保持盈利?

富涌谷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漆明杨做了《债券市场展望与境内外资产配置策略》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整体市场展望与境外债券市场整体概况、各债券资产分析、投资组合构建思路与策略和下阶段布局方案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度解析。

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私募基金投资管理的专业机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专注从事债券的二级市场投资研究与交易,追求绝对收益,经营成绩斐然,为投资者进行资产增值服务,当前管理规模近50亿元。同时,在香港和海外积极布局,获得了香港证监会核准批复的1、4、9号金融牌照。

漆明杨提到,美国处于加息周期尾段,债券利率趋势向下,债券的交易资本利得可以预见;中国处于利润周期复苏头段,债券价值面具有向上修复预期,债券折价形成的资本利得可期。由于中美货币周期、利润周期错配形成常态,形成了境内外债券的利差呈现周期性变动,进行跨境配置,可显著提高投资组合的胜率和赔率。

2024年,随着组合政策的积极发力,内需有望支撑我国经济重回复苏轨道。通过今天的专题报告会,必将进一步推动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债券市场的了解, 加深行业多维度的合作交流,共同助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协会会员机构代表及行业机构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