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协会召开高级智库顾问专家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4-01-30 10:04:44点击次数:225 次

辞旧迎新,龙行龘龘!为充分发挥顾问、专家对陕西基金行业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智库资源优势,提高协会专业化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1月25日,协会举办了“凝心聚智 领航发展”高级智库迎新春座谈会。近20位顾问、专家欢聚一堂,座谈抒怀,为陕西基金行业和协会发展献计献策。

“相信在大家的指导和支持下,陕西基金行业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作为协会的高级专家智库成员,你们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和力量。正是有了你们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才得以不断前行。”协会会长杜宏在欢迎词中表示。

协会秘书长哈立新汇报了协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和2024年的工作思路。

高级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研究员、陕西省第十届工商联主席冯钧平和高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著名金融学家、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证券研究所所长冯涛首先发言。

两位主任委员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协会成立以来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加强了党建,引领了资本,服务了会员,赋能了发展,奉献了社会,扩大了影响,使协会成为了西北地区同行业中较有活力、善赋能、颇具影响以及会员数量较多的社团组织。同时也指出了协会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协会牢牢把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五篇大文章涉及的五大领域相互关联,各有侧重,是一个系统工程,协会要认真把握,积极耕耘。要把学习作为协会的立会之根,把服务作为协会的立会之本,特别是深入会员单位解决机构发展的关键问题,把创新作为协会立会之魂,发挥好专家顾问的作用。

随后,各位顾问和专家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实践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就陕西基金行业和协会未来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陕西基金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发展性意见和建议。

  

       协会证券投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安保和作总结发言。

大家认为,要加强组建新型智库队伍,实现以“智”赋能聚合力,以“智”资基助发展。要广泛搭建智库专家履职平台,在调研实践中邀请智库成员筛选议题、参加调研、发表意见,调动外脑智慧,提升协会的专业化水平。要把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陕西的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基金行业发展中心工作,为基金行业助力陕西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及时吸纳智库专家建议,找准“小切口” ,做实“大文章”,为陕西基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出席会议的还有高级智库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共陕西省委原副秘书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桂维民,省决策咨询委委员、省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郭卫东,陕西省商务厅原厅长、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李雪梅,省决策咨询委农业组副组长、省委研究室原副主任王东,省决策咨询委改革组组长、省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文波;高级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曲江风投原董事长樊崇钧,咸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生命科学系主任王文博,开源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及富阎财政局刘宇凡,协会监事长强力、副秘书长商睿、协会中介服务委员会主任夏小兵、创投专委会秘书长杜蓉及协会办公室、会员发展部、宣传部、外联部负责人和借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