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活动】陕西省第23期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4-03-28 15:30:18点击次数:90 次

       3月21日,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24年度第 1期(总第 23 期)陕西省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成功举办,6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协会中介服务专委会秘书长张优洋主持。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私募基金合规、风险防范策略的热点问题”。培训王伟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伟律师重点探讨了国有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法律责任,深入剖析证监会与国资双重监管的复杂挑战,并突出强调管理人专业化经营与独立运作的重要性。此外还深入分析如何审慎把握地方招商引资策略,并揭示有限合伙人(LP)的维权途径。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加深对私募基金管理合规性的理解。最后探讨如何构筑有效的合规风险防线,确保私募基金管理的合规与稳健,为行业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在管理人的专业化运营方面,王伟律师特别提醒管理人高度关注关于诈骗的刑事责任,同时重点关注《条例》第165条“非法经营同类罪”中国有公司、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自己经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其所任职公司、企业同类的营业,获取非法利益的处罚和166条“为亲友非法牟利罪”的处罚。


       在地方招商引资方案中,王伟律师提到,当遇到国有私募基金管理人向财政出资、国有企业LP承诺收益、专项基金要求项目方回购或支付利息,开展明股实债等问题的时候尤其要审慎处理。


       最后,王伟律师提醒大家,在基金财产没有托管、私募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存在关联关系、私募基金投资涉及关联交易、私募基金通过特殊目的载体投向投资标的、基金财产在境外投资、私募基金存在分级安排或者其他负责结构,或者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管理人的控股股东、实控人、GP变更,尚未在协会完成变更手续、私募基金投向单一标未进行投资组合等事项中特别关注合规风险。

       本次培训得到了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师资和场地的大力支持。